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与山西师大研支团面对面说两会

 

2021-03-22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19日,山西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格桑德吉为研支团成员解读“两会”特色亮点,并分享了参会履职感受。

  向人大代表学习

  3月19日,山西师范大学第四届研支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格桑德吉重点宣讲了“两会”的盛况、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十四五”规划。她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身上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要便民利民,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带到北京,心系群众,在两会上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随后,格桑德吉讲述了参加“两会”期间的一些小故事。这次去北京参会,格桑德吉在行李箱里带了墨脱茶叶和乌木筷子。她说:“要把我们家乡的特产带到两会上,宣传家乡”。小小的行李箱,大大的情怀。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格桑德吉为墨脱县脱贫攻坚做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

  格桑德吉,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全国感动中国人物,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乡村教师”的荣誉称号。格桑德吉在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翻山越岭又回到生养她的家乡,做一名人民教师,扎根墨脱,帮助更多的孩子圆梦。

  对青年党员的嘱托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你们作为青年党员、青年教师,要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与荣誉感”,格桑德吉希望研支团成员,珍惜支教时光,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在岗位上尽心尽责,当好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广大教师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最后,格桑德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勉励研支团成员。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

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与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身处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将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职责,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不仅要上好课,更要上高质量的课。同时要将爱党爱国、民族团结、顽强拼搏、培根铸魂贯穿到日常的教学中,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