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关注两会凝聚力量助力教育扶贫

 

2021-03-12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研支团成员集体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的实际情况热议两会热点。

  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图为会上党员畅谈学习感悟。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使研支团全体成员备受鼓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他们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准则,以青春助力教育扶贫,为孩子们带来知识、树立信心,深耕富平大地,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浇灌学生成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研支团全体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嘱托。作为支教老师,他们要将党史学习作为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让学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听党话,跟党走。

图为研支团成员对新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探讨。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研支团队长汤皓添对研支团上学期工作做了总结,并组织全体成员对新学期工作展开讨论。成员们一致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先进模范学习,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立足时代舞台,勇担职责使命,弘扬志愿精神,投身教育扶贫,凝聚青春力量!

  据悉,西北大学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8年来,51名优秀学子接力在贫困地区教育一线默默耕耘,为教育扶贫奉献了西大学子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