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青川县志愿者参加植树为森林覆盖再添新绿

 

2021-03-22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谢佳彤 许传亮)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3月12日是全民义务植树43周年纪念日。近日,四川省青川团县委积极响应全力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青川绿色崛起”行动号召,组织带领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小团志愿者、少先队员积极参与,与县相关部门职工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青川团县委组织带领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小团志愿者、与县相关部门职工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青川团县委 供图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苗正根深、熟土回填、分层覆土压实、垒篼扶正、浇足定根水”的程序,认真种下每一颗树苗。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挖坑植苗、铲土培实,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棵棵新栽的苗木生意盎然,为初春增添了勃勃生机。

青川县相关单位职工与志愿者们一起植树。青川团县委 供图

  此次活动,共栽植树苗1000余株,为青川74.01%森林覆盖率再添一片新绿。

图为青川县少先队员们分工协作一起植树。青川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