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义务植树共建三汇绿色家园

 

2019-04-22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孟雅婷)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重庆市三汇镇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最美三汇,青春绿动”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共建绿色家园。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开展“最美三汇,青春绿动”义务植树活动。图为植树活动现场。孟雅婷 摄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前往华蓥山半山腰上的星寨村9社植观现场。在山坡上,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挥舞锄头铁铲、有的植树培土、有的挑水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现场呈现一片忙碌景象。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2000余优质株花椒苗全部合理密植在近20亩的半荒山地,传递着生机与活力。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用锄头挖坑。孟雅婷 摄

  据悉,本次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结合当地实际,在天然林线下的半荒山地上种植花椒树,一方面可以有效绿化荒地,提高国土绿化率;另一方面可以实现村民们的致富增收愿望,促进村民脱贫致富。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植入幼小的花椒苗。孟雅婷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通过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参与,研支团队员们深深的感受到西部山区种树的艰难与重要性。今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关注环境保护,为三汇乃至西部地区增添一份绿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从山下提水为新栽的幼苗浇水。孟雅婷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