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沐春风万亩绿 上海大学研支团开展植树活动

 

2018-05-10 10: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李川)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学生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观念。5月4日,上海大学第五批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带领定西市安定区锦钊小学学生在内官镇鲍家村开展了第三届“我爱小白杨”植树活动。

上海大学第五批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带领锦钊小学学生在鲍家村开展第三届“我爱小白杨”植树活动。

  上海大学第五批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带领锦钊小学学生在内官镇鲍家村开展第三届“我爱小白杨”植树活动。图为植树活动现场。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前,通过树苗认养计划,研支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募集了240棵树苗。活动当天,定西的晨风依旧有些冷冽,但同学们参加植树的热情却丝毫未受到影响。在山坡上,他们三四个人一组,开始了植树劳动。除草、挖坑、扶苗、培土,每一道工序同学们都干得细致认真,他们用一滴滴汗水悉心栽培一颗颗树苗,用辛勤的劳动践行着“植绿、爱绿、护绿”的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内官,生态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一番辛苦劳作,一棵棵树苗挺立在五月的春风中,化作一片片希望播撒在同学们的心田。

图为锦钊小学学生为新栽的树苗挂上被认养的卡片。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锦钊小学学生为新栽的树苗挂上被认养的卡片。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上海大学研支团(甘肃)分团已在服务地安定区锦钊小学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我爱小白杨”植树活动,累计植树超过1000棵。此次活动中,研支团成员还走出学校,携手鲍家村党员,通过爱心认养等方式筹集资金,号召更多人参与义务植树,用行动践行绿色生态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