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农研支团开讲自然科学课厚植知绿爱绿护绿

 

2021-03-16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袁诗涵 薛镜瑞)“孟春三月,盛德在木。”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植树节为契机,结合研支团自然科学教育特色项目,在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一年“植”计在于春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植物知识,提高爱林护林、积极改善生态环境的意识。

  “植物要在适当的温度、湿度下才能萌芽、生长。”在研支团志愿者薛镜瑞、王萌茜(就读华中农业大学学习植科和园林专业)的悉心讲解下,同学们较为系统地了解了柳树、桃树等植物的生长知识,学习了种植栽培植物的步骤。此外,同学们在自然科学实验室接触了花生、大麦的标本,加深了对植物的色泽形态认识。

  为培养孩子们爱林护林的意识,研支团志愿者们组织二年级的同学发挥巧思绘制“争做环保小卫士”绘画,一笔一划间爱绿之情跃然纸上;五年级的同学们还撰写了环保标语,通过相互间比拼创意、比拼内涵寓教于乐;六年级的“为绿浇水,滋润大地”活动,使同学们能够积极与自然环境“对话”,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植树节的意义。

  本次自然科学课堂,让学生们在知行合一中,将“知绿、爱绿、护绿”种子深埋心间,为把伟大祖国变成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自然科学教育项目已开展2年,旨在用农校专业优势为乡村孩子传授自然科学知识。该项目已累计举办活动40余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