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河北师大两校研支团携手战“疫”

 

2021-02-01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子萱 王石径)近日,华中农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两校研究生支教团举行线上交流分享活动。河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小雷、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吕瑞凯以及两校第22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志愿者参会。

  会议伊始,华中农大团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简要回顾了今年1月石家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两校研支团联合开展的线上战“疫”工作。华中农大第22届研支团队长郭子鸣、河北师大第22届研支团队长杨洪悦分别介绍了研支团具体工作情况。杨洪悦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接力奉献的力量是无限的,在祖国西部广阔天地里,研究生支教团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交流环节中,华中农大研支团志愿者樊懿楷以“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为题,分享了华中农大“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战“疫”时间线。从制作同心战“疫”系列科普短视频、就地帮扶春耕,到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空中课堂,这一系列的战“疫”工作让他收获了满满成就感。华中农大研支团志愿者杨子萱讲述了她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她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希望新一届研支团志愿者都能做一名任何时候都能尽力发光,而不单单是等候炬火的志愿者。”

  随后,河北师大研支团志愿者代文武分享了他在支教地甘肃省武威市天祝一中开展心灵守护的故事。通过对高中生学习动力不足、高中生认知好奇现状、文理选科存在困扰的问题,他联合志愿者队友为学生们提供了生涯规划课程,旨在让这些学生“唤醒自我,探索位置;规划未来,发展潜能。”河北师大研支团志愿者甘雪分享了河北师大“‘知’援疫线,同舟共‘冀’”关爱战疫工作者子女项目。从1月初项目开始到现在,项目共对接19个医疗单位及社区的79个工作者家庭,累计开展“线上辅导”329个课时。

  华中农大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在讲话中表示“武汉和石家庄都是英雄的城市,今天的交流会是一个集结号,希望更多的华农志愿者参与到石家庄的战疫工作之中,我们坚信石家庄的春天马上就会到来。”河北师大团委书记陈小雷对参与到河北师大志愿服务项目中的华农师生表示感谢。陈小雷表示,这次疫情让两所学校有了一起并肩作战的机会,希望借此契机,两校之间加强联系促进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