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研支团在大苗山开展鸡蛋撞地球活动

 

2020-11-10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莫向阳)为丰富服务地第二课堂校园文化活动,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为:西工大研支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实验中学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鸡蛋撞地球活动,为山区的学生们带来科技的启迪。

  “老师,这个装置应该怎么做?”

  “降落伞、泡沫板、多面体型都可以呀”

  “老师,你看我这个四面体可以吗?”

  “三角形的稳定性才是最强的!”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实验中学进行鸡蛋撞地球活动的前期培训。图为志愿者莫向阳在授课。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西工大研支团成员莫向阳为学生们讲解活动的规则、注意事项,以及该如何做。

  图为西工大志愿者李启正在指导学生制作鸡蛋保护装置。 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比赛时间为期一周,学校提供了专门的场地。每天下午,研支团成员李启正和莫向阳都在专门的场地里对学生进行制作指导。

  图为学生在制作鸡蛋撞地球装置——降落伞+支架型。 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小小的科技实验室里充满的学生对科技的向往,在反复实验中增加了学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学生们开动脑筋,设计出各种各样的实验装置,有气球包起来的,有三角形支撑结构,有降落伞的,还有拿小猪佩奇气球的……。

图为学生制作的装置——“小猪佩奇号”。 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实验环节。有的装置从五楼扔下去都没碎”;有的装置落下去后沾满了蛋壳和蛋液;还有的装置虽然没碎,但忧心忡忡总想做到更好。

图为比赛现场。 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经过了一周的紧张制作和实验后,终于迎来了比赛。比赛现场人声鼎沸,到处都是围观的同学。“有没有打到靶心?”“碎了吗?没碎?没碎!!!”学生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学生们的心都系在了小小的鸡蛋上,鸡蛋碎了就会引来一阵唏嘘和心碎,而鸡蛋完好则会引来一阵欢呼和雀跃。

  本次比赛在大苗山学子们心里种下了科技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