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参加“同课异构”大讲赛展青春风采

 

2020-10-28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依玲)为了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能力、教学素养,加强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云南分队队员李依玲参加了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的“同课异构”课堂大讲赛。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云南分队队员李依玲参加了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同课异构”课堂大讲赛。图为志愿者李依玲在讲《愚公移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课异构是指同一节课的内容,由不同老师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备课并讲授,展现授课的多维角度和迥异风格,让不同的教学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升华。

  比赛邀请了多位经验丰富的教师作评委,教研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比赛。李依玲与其他语文老师同讲一堂课《愚公移山》。寓言小故事导入课题,播放音频纠正字音,小组讨论熟悉课文内容,分角色朗读分析人物形象,讲故事解读愚公精神。一堂课李依玲融合了多种教学方法,使课堂气氛格外活跃,学生们的反应十分积极。

  李依玲的授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细致入微,课堂氛围热烈,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图为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在认真听讲。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本次比赛,西工大研支团成员的教学技能和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以对学生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用实际行动支教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