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支教团举办鸡蛋撞地球活动撞出智慧火花

 

2016-04-20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吉林队志愿者在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鸡蛋撞地球,撞出智慧火花”七彩小屋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吉林队志愿者在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鸡蛋撞地球,撞出智慧火花”七彩小屋活动。图为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降落伞装置制作。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丰富汪清县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培养其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科学的乐趣,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吉林队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在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七彩小屋教室举行了以“鸡蛋撞地球,撞出智慧火花”为主题的七彩小屋特别活动。

图为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在制作降落伞装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汪清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在制作降落伞装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要求鸡蛋在各种外包装或者降落伞的保护下,从四楼高空落地,既不破损又准确落入指定区域,且装置越轻巧越好。同学们运用科学知识,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的作品。有的用筷子支架,有的在盒子里放入报纸,有的在矿泉水瓶里放入泥土,还有的用塑料袋当“降落伞”。比赛时2号教学楼前围满了仰着脖子观战的同学。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拿着各自的“护蛋设备”,从四楼依次投下,成功的同学欢呼雀跃,不成功的同学也不气馁,继续乐观地观看比赛,为同学助威。

  此次趣味科技比赛为孩子们提供了以科技为载体的交流平台,在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增添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及动手实践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