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研支团2020新春座谈会

 

2020-01-21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2020新春座谈会。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历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代表和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支教队全体队员参加了座谈会。

  第二十一届研支团队长张晓雅汇报了支教工作情况。她从支教地海原一中、二中、三中三所学校开展的课程教学、班级管理、科创比赛、团学实务等方面详实地汇报了一学期以来的支教成果,展现了支教队员志愿服务,报效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研支团2020新春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供图

  第二十二届研支团队长武小东汇报了培训期间在教学、团务、体能、心理等多方面开展的培训工作,并就新学期培训计划进行了报告,他表示将认真落实好培训期间各项工作,为今年7月份开启的支教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在交流互动环节,第二十一届支教队队员讲述了在当地开展支教工作的一些教学心得与体会,着重就海原县当地的教学特点与第二十二届支教队员进行了交流。与会同志和历届支教队员还围绕支教精神、服务项目、工作提升、科大特色传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负责同志对第二十一届支教队教学工作和第二十二届支教队培训工作表示肯定,他勉励支教队员们结合当地教育需求,发扬科大精神,为他们播撒和浇灌科学梦想的种子,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参加座谈会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供图

  据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全国首批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已连续招募了143名队员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开展志愿服务。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2018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新的一年,研支团成员们将带着收获与感动,用青春继续书写支教事业新的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