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队员简介

 

2017-06-02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蒋立峰,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现于宁夏海原二中支教,任地理教师。来自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我在黄土高原上工作学习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都是崭新的,因此我也学会了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理解。同样,这里的人们在认识和接触我们的时候,也逐渐累积着对外部世界的认知。我们一届又一届支教队就像浪花般不断拍打着这片黄土高坡,并且由衷期望捡到贝壳的孩子能有朝一日从这里扬帆起航。

  王宣人,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实验室,同时也是正在宁夏海原县支教的第18届支教队的一员。这一年来,无论是每天晚上给高三毕业班上晚自习进行培优,还是给科创中心高二的学生普及各类知识,即是老师又是哥哥的身份让我和很多学生打成了一片。在下学期的时候,我同教育局考试中心一同在海原各乡镇的初中进行综合素质测评,乡下自然环境和教学环境的恶劣和学生的笑脸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让我决定将来一定要为海原的教育和脱贫贡献一份力。一年的支教生活充满了活力,有来自牛肉拉面提供的能量,有骑自行车在大街小巷穿梭挥洒的汗水,最重要的是有每天和学生互动产生的精神食粮。

  卢昶充,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现在在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回民中学担任历史教学和教科室的工作。我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我喜欢和同学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也喜欢看书,也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去祖国各地进行游览。在一年的支教生活中,我收获了很多也学习了很多。通过到被联合国评定为“最不适宜人类生活的地区”的地方进行家访,我感受到了祖国扶贫工作的艰辛与沉重。通过一年时间的授课,我感受到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对于外面的世界和先进的知识的渴望。我希望能更多的奉献自己的力量,将梦想的种子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让他们有机会也有能力去探索,去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