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书香润心灵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昌都开展读书会

 

2019-10-15 15: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走进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和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主题读书会。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走进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和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主题读书会。图为学生们在图书室挑选喜欢的图书。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满怀期待地来到图书室,兴高采烈地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

图为同学们在全神贯注地阅读图书。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读书会伊始,志愿者王思敏向同学们介绍读书的方法,指导学生快速翻阅书中的序和目录,在大致了解本书内容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章节进行阅读,并摘抄好词好句好段。

  随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手中的图书,一边细细地品读,一边认真地做读书笔记,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中,与书交友。

图为同学们在读书中认真做笔记。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读书会的尾声,学生们纷纷起来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以及摘抄的好词好句好段,收获颇多。

  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够祛除内心的浮躁,给心灵以慰藉和滋润。本次读书会,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了学生们的阅读能力,让校园的“书香味”更加浓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