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农大等21所研支团拍摄视频为国庆送美好祝福

 

2019-09-30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川)“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研支团共同发起,并联合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天津大学等17支在新疆服务的研支团共同拍摄《新青年,为疆来-祖国,我们在新疆说爱你》视频,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图为视频截图。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视频由三部分组成,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一群新疆的小朋友在镜头面前流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并为祖国比心;紧接着21支高校研支团在支教地接力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各高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大声向祖国告白。

  这看似简单、简短的视频背后凝聚了川农大研支团成员们45天的辛苦付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到达新疆之后,我们就想策划一个活动以表达研支团成员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研支团成员李方华说道。

  从策划到发起,万事开头难

  “既然我们想要联合在疆支教的其他研支团,那么就必须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方案”,四川农大研支团成员唐昌松说。在三名成员开会讨论后,唐昌松就开始着手撰写活动方案。选歌、确定镜头、确定拍摄方法和设计场景等,每一个细致的点都要考虑周详。经过5天的撰写和反复修改,最初的方案出炉。随后,他有投入到联络其他高校研支团的工作中。

  李方华是活动的总联络员,在自治区团委的帮助下,他获得了在疆各高校研支团队长的联系方式。最终他成功联系到了20所。“联络的过程非常复杂,需要给每个学校不断讲解我们的想法和活动方案,其中难免遭到误解和拒绝。整个联络工作持续了近10天,花了很多心思,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尽管过程有些坎坷,但最终还是有20所高校愿意参与,特别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作为活动的共同发起高校,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李方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从发起到制作,过程更艰辛

  联络工作结束后,更为重要的拍摄工作也就拉开了帷幕。21个不同的拍摄地横跨了整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因为所选歌曲歌词内容较少,每一个镜头的分配都显得尤为重要。为了使视频达到最佳效果,当发现有拍摄的视频片段质量不合格时,研支团成员都会与所在的高校进行交流,用哪种设备更好,需要多高的像素,是在操场还是校门取景更好……于是,那段视频的拍摄就经历了第二次、第三次……这些看起来很小的问题,都会花费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去沟通。“那段时间每天晚上,我们都会熬夜到两三点,在视频剪辑阶段甚至五六点才能睡,而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就必须起来去学校上课。但这是我们献给祖国母亲的礼物,再累也值得。”

  从制作到展现,结果很感动

  在初成品出来之后,各个高校以及自治区团委对视频修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经过十余次的修改后,《新青年,为疆来-祖国,我们在新疆说爱你》视频终于在四川农业大学“微观川农”平台上进行了首发播放。四川农业大学官方微博和青听川农微博同时对视频做了推送,该视频在不到24小时,微博阅读量就突破10000次。截止9月27日,西部志愿汇、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天津大学研支团等各新媒体平台均对该视频进行转发,此外新疆日报、中国青年网还对研支团成员进行了采访。


  川农大研支团表示,将持续推进宣传工作,力求让这一份礼物能够感动更多的人,触动更多的人,能够吸引更多青年服务新疆,建设西部。

  点击观看视频《新青年,为疆来-祖国,我们在新疆说爱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