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研支团开展访学助贫困孩子筑梦大学

 

2019-04-16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家玮 李珉梦)“老师,大学是什么样的,我们想去看看。”为了让贫困地区孩子感受大学生活,领略大学文化,坚定学习信心,增强学习动力。4月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二十届、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校团委、合阳团县委、澄城团县委的共同领导下,精心组织92名来自合阳县和澄城县的中小学生成功开展了“阳春三月,逐梦西农”访学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组织92名来自合阳县和澄城县的中小学生开展“阳春三月,逐梦西农”访学活动。图为孩子们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姜旭言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十点,合阳县和澄城县的孩子们走进学校AAAA级景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在昆虫馆近距离接触美丽的蝴蝶标本,在动物馆和植物馆参观多种多样的生物化石,在农史馆学习我国农业文化的发展历程,在校史馆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光辉历史……通过现场讲解、亲身体验等方式,孩子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激励他们怀揣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学习。随后,孩子们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沿着牡丹园的幽径,感受着大学的优美景色和人文风情。走进图书馆,“我想再看一次四大名著”“我想看平凡的世界”“我想看追风筝的人”......孩子徜徉在书海中,领略大学的书香文化。

图为参加访学活动的孩子们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餐厅就餐。姜旭言 供图

  中午,孩子们前往南校区第二调剂餐厅就餐,优美的就餐环境和丰盛可口的美食让孩子们体验大学生活。志愿者们还沿途向孩子们分别介绍了学校篮球馆、游泳馆、右任书院、田径场、小球馆、教室、实验室等基本情况和设施。

图为孩子们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张茜茜 供图

  参观完南校,孩子们来到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北校三号楼,由优秀大学生为孩子们分享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引导孩子们积极规划学习目标,树立信心,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分享结束后,部分参加“微心愿”活动的大学生和孩子们交流谈心,孩子们纷纷感谢大哥哥姐姐们实现了他们的小心愿,激动和兴奋溢于言表。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郎蕊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大学生活,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在心里埋下一颗农业梦、大学梦、志愿梦的种子,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目标,更加勤奋刻苦学习,为实现远大理想不断拼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访学活动的孩子们合影。张茜茜 供图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10年正式加入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迄今为止已派出9届共76名研究生成员赴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和商洛市丹凤县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扎根西部、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利用青春驿站、七彩小屋等阵地,组织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彩虹课堂、点亮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为西部教育和青少年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服务地基层单位一致的认可和广泛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