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研支团第四次为合阳孩子圆梦微心愿

 

2018-12-24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家玮 邱丞麟)为凝聚青春力量,团结带领青年学子齐心助力脱贫攻坚战,推动学校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了“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在认领微心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共征集钢笔、图书、手套、书包等共六百余份礼物,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们写给小朋友的鼓励和祝福。

  “缘分真是件很奇妙的事情,用一本书将两个平生素未谋面的人联系在一起,我愿意点亮他们小小的心愿,希望远方的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医学院的大一新生杜嘉茜说道。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给合阳县的孩子们发放微心愿礼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张文馨同学拿到礼物后表达了自身感受:“谢谢大哥哥大姐姐对我们的关心和鼓励,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份礼物,不辜负你们的爱心,努力考上好大学,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微心愿”活动已四届,每届支教团志愿者本着立足实际、力所能及的原则,从征集、汇总服务学校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入手,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募捐,联系各院线上推送、线下宣传的方式,动员校内广大团学青年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小的公益行动做起,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最终将所得到的爱心物品及时送到贫困学生手中。活动得到西农大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活动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