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带领西藏高中生赴深圳参观学习

 

2019-01-17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李川)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7日,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31名西藏林芝一中的少数民族高中生赴粤参观学习。

  12月30日,第四届“幸福光明·青翼计划”营队围绕“改革开放”主题活动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馆进行。首先,营队一行来到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雕像。40年前,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支持广东先行先试,率先创办经济特区。孩子们认真听取讲解,向伟人致敬。

  中山大学研支团带领31名林芝一中高中生赴粤参观学习。图为第四届“青翼计划”师生瞻仰邓小平雕像。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孩子们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从渔村往事到粤港澳大湾区布局,从乡镇企业工厂生产车间到“无人工厂”,孩子们认真聆听,及时做笔记,积极思考互动,系统了解感受到了广东,这个在改革开放大潮洗礼中焕发新生的全国第一经济大省,是如何以开放自信、充满活力的崭新姿态走向世界、迈向现代化。

第四届“青翼计划”师生参观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的梦想是希望考上法大,当一名好律师,为此我也在努力。今天,在山顶上看到邓爷爷的那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感触很大,邓爷爷的爱国之心,让我很是敬佩,将来我也想做一个随时都能想到人民和祖国的好律师,并为此全力以赴。”高中生白玛次珍在参观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第四届“青翼计划”师生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