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圆满完成高考监考工作

 

2017-06-20 14: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韩硕)近日,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考点顺利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6名成员担任流动监考员,圆满完成监考任务,助力高考顺利举行。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加都安高中2017年高考工作布置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圆满完成高考监考工作。图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加都安高中2017年高考工作布置会。韩硕 供图

  都安高中考点是都安县最大的考点,共设考场80个,考生2340名。面对繁重的监考任务和高标准的监考要求,都安高中分别在5月9日、6月1日、6月6日分别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议、高考布置会议、考前专题培训会,校长、党总支书记蓝志标对监考员职责、考务工作、考试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学习高考规章制度,多次组织集中学习活动,确保万无一失。

  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责任十分重大。在监考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不敢有丝毫的麻痹松懈,认真履行流动监考员职责,确保考场准时开门,时钟精准,信号屏蔽仪打开,按时收发金属探测器,同时,还发挥了考场监考员和考务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缺考、违纪考生登记工作,积极协调沟通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积极为考生营造公平、安静、宽松、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各界满意,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