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鼓励孩子争做雷锋精神接班人

 

2018-03-29 15: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刘芊芊)三月是四川省资阳市“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月”,近日,来自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分别在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和童家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争做雷锋精神接班人”主题队会活动。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的分别在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和童家镇中心小学开展争做雷锋精神接班人主题队会。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的分别在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和童家镇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争做雷锋精神接班人”主题队会活动。图为机车小学学雷锋主题队会活动现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歌颂雷锋精神的歌曲中拉开序幕。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简介以及他生前做过的一些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雷锋精神”;然后通过介绍身边一些平凡的助人为乐活动,让孩子们知道如何以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最后,研支团成员让孩子明白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做一两件好人好事,而是要从新时代公民行为准则上规范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爱心少年。

图为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讲。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讲。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主题队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叔叔为学习榜样,把“雷锋精神”认真融合到自己实际生活中来,做一个行为端正、心理健康、乐于奉献、有爱心的人。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也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组织类似活动,在教导孩子们学习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孩子们身心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