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支教团开展关爱特殊儿童阳光行动

 

2014-09-30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残疾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三都水族自治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残联和县湘雅医院,于9月28日上午,在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三都县残联理事长何秀云、教育局副局长李明伟、团县委副书记张仁慈、县残联副理事长石善良和湘雅医院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贵州省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培训点授牌仪式

  活动伊始,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覃春霞对于各位领导和志愿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学校,看望慰问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地感谢。随后,武汉理工支教团特校支教队员陈会林就支教团助残工作进行了汇报。

支教团成员在进行萨克斯演奏

  目前武汉理工支教团已经启动了“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关爱特殊儿童阳光行动,开展了“理工·滴滴go”物资捐赠、“七彩课堂”等活动,并已帮助特校成功申请为腾爱学校,接下来支教团准备实施“阳光第二课堂”项目,在丰富学生教学内容的同时,帮助学生们尽早接触社会、感受社会,融入社会,并将继续坚持实效化、常态化、项目化的原则,探索、研究更多适合特殊教育的服务项目,为这些特别的孩子营造更好地成长环境,创造更好的未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