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二二四团志愿者节后返岗奋斗在红枣收购一线

 

2017-02-18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二二四团的19名志愿者已经全部返回到工作岗位。一上班,他们就投入到紧张的红枣收购工作中。

  二二四团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红枣种植基地,年种植产出5万余吨红枣的规模,致使团场红枣收购工作非常繁重。2016年底志愿者就开始参与红枣收购工作,近春节,他们才返回家中探视家人。

二二四团志愿者春节后返岗投入红枣收购工作。二二四团团委 供图

二二四团志愿者春节后返岗投入红枣收购工作。二二四团团委 供图

  2月17日早上,天空刚泛白,二二四团收购场上红枣收购工作和平时一样,前来交售红枣等待抽样验级的职工已经排成了队。志愿者们已经将收购前的准备工作做完,等待收购开工。

  虽然气候较冷,但他们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有条不紊的做着自己负责的工序,有的抽样,有的过磅,有的开票,有的拣选,忙的热火朝天,丝毫不觉冷意。

  午餐时间,志愿者们吃着团里学校食堂送来的简单午饭,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聊聊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这也是他们一天当中唯一可以休息的时间。当被问到累不累时,志愿者们看着眼前红通通的大枣都开心地说:“一点都不累” 。

图为二二四团志愿者在红枣收购工作间隙吃午餐。二二四团团委 供图

图为二二四团志愿者在红枣收购工作间隙吃午餐。二二四团团委 供图

  据了解,该团自去年11月初开始秋收工作以来,全团19名大学生志愿者全部投入到红枣收购工作中来。部分人员下到基层连队中协助单位干部开展秋收工作,部分人员在收购场上直接收购红枣。

  秋收工作期间,志愿者们始终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收购工作,收购任务较重时,更是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把方便留给职工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收购环境,为团场红枣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