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走上兵团岗位适应环境融入集体

 

2016-08-12 17: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记得来新疆前在“西部志愿汇”的微信公众平台看到过一篇题为《如果不曾到过新疆就不知道有多美》的文章。说实在话,在来新疆之前我真并不知道新疆有多美,但是这一路西行让我的真正感受到了新疆的美: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戈壁胡杨,每到一处都有风景如画的壮丽山河,这一切都深深震撼着我的内心。

  在新疆师范大学,我们在培训课堂上学习了新疆及兵团历史,了解了新疆及兵团的政策及未来;到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后,我们到农垦博物馆参观,更加深入地了解八师及石河子。在这期间还接触了很多前辈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经历与体会向我们阐述志愿者精神,阐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这一系列的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第一是让我更多地了解了兵团、了解了新疆、了解了祖国。近距离地接触才知道新疆历史的丰富多彩,才知道兵团为新疆、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这是多年的应试教育所不能给我的。新疆并不是只有想象中的黄沙驼铃,更有淳朴的民众和现代化的工业,当然新疆和内地的经济发展还没有同步,这也就需要我们志愿者到兵团来发光发热献智献力。

  第二,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兵团服务、为新疆服务的决心。“大将征边戍未还,湖湘弟子满天山。”作为湖南人更应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为己任,坚定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地工作学习,做好稳定器上的螺丝钉、大熔炉中的催化剂、示范区里的排头兵。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融入新的集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志愿者 贺跃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