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助力克拉玛依市兵地融情篮球赛

 

2017-01-22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高庆祝)为搭建团员青年教师相互沟通的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情”篮球赛在校体育馆开始,来自两校哈、蒙、汉12位青年男教师以及河南师大研支团乌尔禾分队的3名成员参加了比赛,通过切磋球技增进兵地教师间的民族团结。

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情”篮球赛。

  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情”篮球赛。图为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十六中与一三七团中学的青年教师合影。 高庆祝 供图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序幕。河南师大研支团的三名男支教老师迅速投入到比赛中,穿插跑动、挡拆掩护、突破传球、卡位抢篮板,队员们积极拼抢,你追我赶,精彩画面不断上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比赛始终在激烈而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风格在比赛中展现,水平在拼搏中显现。最终,河南师大研支团助力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以63:55的比分取得“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情”篮球赛的第一名。

图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情”篮球赛比赛现场。 高庆祝 供图

  图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情”篮球赛比赛现场。 高庆祝 供图

  此次篮球友谊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十六中学与一三七团中学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河南师大研支团支教老师与服务地老师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还展示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教师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