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为巫溪村民开展普法宣讲

 

2016-08-29 14: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巫春昊)8月27日晚,西南政法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来到巫溪县上磺镇羊桥村羊桥一社,为村民们进行普法宣讲。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曹雨为村民们讲解婚姻家庭法。巫春昊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曹雨为村民们讲解婚姻家庭法。巫春昊 供图

  活动前一周,西政研支团的成员们便开始在羊桥村进行走访调研,结合当地实际需求与自身专业知识,最终确定以“婚姻家庭法”作为活动主题,收集资料、整理案例,进行前期准备。并在上磺镇团委、羊桥村村委会的支持下,在村民中进行宣传。

  宣讲当日,村民们吃完晚饭便聚集到活动场地。播放了一幕关于家庭和谐相处的小品后,主讲人曹雨便围绕婚姻中夫妻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婚姻中的财产问题、抚养权问题,以及离婚等方面,用当地方言,以村民们最易理解的方式进行了“最本土、最接地气”的普法宣讲。

图为活动现场。巫春昊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巫春昊 供图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律宣讲活动让他们收获很多,了解到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通过哪些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活动也得到了上磺镇团委、羊桥村村委的充分肯定。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意识、共建社会和谐,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的小伙伴们将时刻铭记“博学、笃行、厚德、重法”的校训,运用自身所学,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