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团为大巴山云端上小学送节日礼物

 

2016-05-31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黄学伟)在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筹集资金为巫溪县云端上的小学送六一礼物。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筹集资金为巫溪县云端上的小学送六一礼物。黄学伟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筹集资金为巫溪县云端上的小学送六一礼物。黄学伟 供图

  日前,研支团成员偶然得知,在大巴山南麓的巫溪县有一所由3名老师和22名学生组成的云端上的小学,学生们六一儿童节从未收到过节日礼物。于是志愿者们决定在研支团的公益微店上出售当地老百姓自养蜂蜜,以此筹集资金,为该校学生送上一份节日礼物,让他们和城市的孩子一样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通过与该校老师联系,得知学生们大部分没有一个像样的书包,有的孩子甚至用装猪食料的蛇皮口袋做书包。于是研支团用筹集资金为22名小学生每人购买1个书包、一份文具盒、一条围巾、一份糖果。并驱车5个多小时,从支教点将礼物送到太阳小学。学生们收到新书包,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图为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小学师生合影。黄学伟 供图

图为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小学师生合影。黄学伟 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是西政研支团小土豆健康成长计划项目的第一次实践活动。小土豆健康成长计划是研支团志愿者们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探索出的一种新的公益活动模式。志愿者们通过购买当地农民手中优质农副产品和野生药材并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出去,并将自身所获收益,用于小土豆课堂、小土豆图书角、小土豆奖助学金、小土豆暖冬行动、小土豆留守儿童呵护行动、小土豆学校基础设施升级计划等公益项目,助力当地基础教育事业建设,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