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研支团:品尝新疆的热情与豪放

 

2016-07-28 10:27:00   来源:津彩校园   作者:李彦龙

  2016年7月23日,天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3名同学们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聚集在新疆这片热土,开启为期五天的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志愿者岗前培训课程。

  抬头望望天空,那是一抹好看而澄澈的蓝色。伴着凉爽的清风,我们登上大巴,来到了新疆农业大学。报到还未开始,却突然下起了大雨。期待已久的新生活,就这样,从这场大雨开始了。

新疆美食

  我们体会到的新疆的美,是从味蕾开始的。折腾了一整天到达食堂的我们,看到二十多种琳琅满目甚至叫不上名字的美食,瞬间没有了疲惫和困倦。带葡萄干的手抓饭、胡萝卜羊排、炖牛肉、大盘鸡……正餐过后再配上一碗咸香浓郁的奶茶,一块清甜爽口的西瓜,我们品尝到的是新疆的热情与豪放。在这里的日子,真是不长胖都难。

  新疆面积是中国国土的六分之一,周边与八国接壤,居住着47个少数民族的同胞。集合之时,目之所及,皆是美人。新疆姑娘们大多留着及腰的长发,高挺的鼻梁,深深的眼窝,忽闪忽闪的长睫毛下是明亮的眸子。那种甜甜的笑,大概是少数民族的姑娘最美的标志。

  新疆专项志愿者开班仪式后,紧锣密鼓的培训随之开始。为了筹备联谊晚会,我们团内的男女生各自发挥特长,积极报名唱歌,跳舞的集体节目,与各地的志愿者们迅速打成一片。姑娘们在空余时间跟着新疆姑娘们学习哈萨克族舞蹈,两天的练习就已经跳的有模有样。学习中,我们赞叹着新疆姑娘跳舞的神韵,每一个动作都透露着温柔的妩媚,每一个回眸都有独特的韵味。也许正如新疆姑娘们所说,她们能歌善舞是天生的。

天津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新疆分队成员合影。

  参加培训回来的路上,我们不自觉地哼起刚学起的布尔津情歌,“喀纳斯湖迎着谁的流转眼波”。走着,唱着,笑着,我们对这一年的憧憬更加强烈。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句话,已经不再是口号,而是深埋在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现在所站立的地方,是我们即将用心去感受、去耕耘的地方。时光刚好,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定将不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项目管理办公室、团天津市委和母校的期待,不忘初心,踏实工作,用行动去证明我们是天大最美的名片。(天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 侯亚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