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志愿者用志愿精神打动天津大学学子

 

2013-04-10 13:17:00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4月7日上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会在天津大学第24教学楼举行,该活动旨在鼓舞大学生投身祖国西部、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会上,5位优秀志愿者与200余名天大学子分享了对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的感人事迹。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刘亚男、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出席会议,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时胜强,天津大学校团委书记梁春早、校团委副书记王鑫、在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王开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展示了一段魅力新疆短片,学生们了解到了新疆的悠久历史和丰富自然文化资源,也看到了一批批青年志愿者放弃优越安逸工作条件,去体验西部艰辛的真实生活。他们用辛勤汗水浇灌梦想,用无悔青春诠释人生价值,为新疆在紧跟时代发展中不断腾飞加入了西部崛起的催化剂。

  会上,5位优秀的志愿者一一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服务边疆的的志愿者经历。从泰山脚下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刘佳,她像沙漠中的一棵胡杨,扎根在西部边陲,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爱传递真情,践行自己的诺言;被志愿者们称为“发哥”的隋能发,从渤海之滨到大漠边陲,从齐鲁大地到塞外西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努力践行自己的志愿情怀,用青春诠释无悔的志愿精神;坚信好男儿志在四方的尚进,选择到西部历练自己,继而选择扎根在新疆这片热土,完成了从懵懂小伙儿到坚强青年的完美转变;出生在西南、成长在东北、历练在西北的姜媛,从乌蒙磅礴、杜鹃烂漫,到辽河腹地、青牛白马,再到西北边疆、山水梨城,她用青春行走祖国,用爱书写志愿诗篇;西部计划中的“老家伙”苗民田,志愿服务边疆9年,在西北边陲深深扎根,深深诠释了什么是爱与坚守。

  优秀志愿者们的动情演讲,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情到深处,不少学生还留下了感动的眼泪。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有关西部计划的问题,志愿者们都耐心的一一作答。

  聆听报告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西部计划志愿者用青春深刻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对建功报国的努力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