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部计划促大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2016-06-06 14: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青年之声”走进志愿者在线访谈节目直播现场。视频截图 

  西部计划让我抓住了一个锻炼自我、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机会。这样一份经历这样一段成长历程,让我终生难忘。5月31日,“祖国大西部 人生新规划”——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暨“青年之声”走进志愿者在线访谈节目举办,2015级优秀志愿者代表王美学向广大网友分享了投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一年的丰厚收获。 

  据介绍,此次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青年之声”走进志愿者在线访谈活动由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在北京联合举办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陆舒扬全国学联副秘书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负责人王明学现工作于西藏自治区网信办的2003年优秀志愿者代表张峡现服务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委宣传部的2015年优秀志愿者代表王美学等作为嘉宾参加了在线访谈活动。 

  西部计划:“青春梦中国梦有机结合的平台 

   

  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陆舒扬对西部计划项目的认识。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群  

  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西部计划项目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将青春梦中国梦有机结合,将个人命运与人民命运、国家命运有机结合的良好载体和平台。”王明学在访谈中表示。 

  他还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2003年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也是我国首个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项目。13年来,西部计划累计派遣了20多万优秀大学生赴中西部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2100多个县开展了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成为共青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承担政府职能转移、推进志愿服务常态高效发展、培养“懂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青年人才队伍的国家项目、示范项目、精品项目。 

  现在的青春一定是用来奋斗的,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着当年的初心,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片我热爱的土地上。”王美学分享了自身对青春的解读,表达了对志愿服务的深切热爱。“如果不曾去新疆,我将不会见到那个在宣传部工作时候的自己不会看到那片蔚蓝的天空不会在毕业后还收获一段独特的志友情当然一定会错过世间太多的美食。   

  两年服务期,把干劲儿都激发出来了,积极性也调动起来了,有一种别人肯定你,你就更想干的那种劲头,整个生活进入了一种良性循环中。”对张峡来说,选择西部计划、选择扎根西藏,是她一生无悔的选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