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藏桑日县志愿者与敬老院老人共度端午节

 

2016-06-08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推进志愿者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桑日县县委领导、援藏干部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走进敬老院,与五保老人共度端午。

  活动中,志愿者分工协作,有的协助援藏医生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有的帮助敬老院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有的清洗水果。随后,志愿者们与援藏干部一起教老人包粽子,体验端午文化,同老人、援藏干部一起跳锅庄,最后与老人一起吃粽子,吃中餐,过端午。

  此次活动秉承了“情系端午节,藏汉一家亲”的理念,体现了藏汉民族的团结友谊,使老人们更好的了解了传统节日的由来,了解了中华民族文明史的博大精深,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