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泽普县志愿者端午节开展支农扶贫帮困活动

 

2016-06-12 0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10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泽普县团委组织2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阿依库勒乡乌西图玛村,对村里的贫困家庭和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农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泽普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在乌西图玛村开展帮扶活动。图为志愿者帮助村民收割小麦。泽普县团委 供图

  泽普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在乌西图玛村开展帮扶活动。图为志愿者帮助村民收割小麦。泽普县团委 供图

  早上北京时间10点,2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团委副书记周斌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如期到达9乡14村村委会。通过和村干部的沟通协调,周斌同志根据农户家庭实际情况把志愿者分为三个小组,志愿者们在农户的带领下奔赴各家农田,上演了一场“民做团结一家亲 扶贫帮困暖人心”的别样端午。

  据了解,本次定点扶贫活动是泽普团县委紧紧围绕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大局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早在端午前夕就进行了周密而又详实的部署,以期在“端午佳节”为我县贫困农民且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家庭真真切切做些好事、做些实事。

  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书记贾泽成这样说:我已经在泽普服务了整整一年零十个月,泽普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们不仅可以发挥自己的学识才智、调动自身资源为当地小朋友做一场场的微公益,而且还可以亲自挥动农具走上田间地头给真正需要帮扶的农民群体“搭把手”。感谢团县委为我们志愿者搭建如此暖心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