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木垒县志愿者端午节实践民族团结情

 

2016-06-13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端午佳节,粽叶飘香。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让大学者志愿们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木垒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木垒县乌孜别克乡少数民族家中,开展“粽香思念浓·民族团结情”端午节实践活动。

木垒县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粽香思念浓·民族团结情”端午节实践活动。

  木垒县团委组织志愿者来到乌孜别克乡少数民族家中开展“粽香思念浓·民族团结情”端午节实践活动。木垒县团委 供图

  为体验包粽子的整个过程,志愿者准备了糯米、粽子叶和蜜枣。汉族志愿者手把手教少数民族志愿者包粽子,包粽子活动现场笑声连连,志愿者们兴致勃勃的包着粽子,一把米、一颗枣,把浓浓的情感包进香浓的粽叶里。汉族的志愿者还给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的朋友们讲起了端午节的渊源和由来,在这种热闹的环境中,大家相互交流互动,包出的粽子形态各异、可爱至极。随后热腾腾的粽子端上桌子,大家围坐起来就着奶茶,陶醉在棕香中,少数民族志愿者邀请汉族志愿者肉孜节再来吃馓子。随着黑走马音乐响起,哈萨克族志愿者带动汉族志愿者们欢快的跳起了黑走马、浓郁的节日氛围里,不同的语言、欢笑定格成一幅民族团结的美丽画卷。

  通过这次包粽子活动,志愿者们真切的感受和体验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彼此间通过互祝节日、互学习俗、互相体验生活等形式,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心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