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孩子们是西部赠予我的最好的礼物

 

2019-09-18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故事一则:

  “老师,快到中秋节了,我想用你的手机给我妈妈打个电话。”

  “为什么不用外婆的手机呢?”

  “外婆的手机没有话费了,我已经快一年没见妈妈了。”

  得到允许后,孩子拿着手机飞快地跑到没人的角落里与妈妈通话去了。回来的时候,眼眶里还闪烁着没擦干的泪水。

  故事二则:

  这几天,总有孩子偷偷跑过来塞给我一张纸或一个小盒子,还没等我打开,又赶忙跑走。每到某种节点,比如栗子熟了、核桃熟了、腊肉做好了、中秋节到了、有生日蛋糕的时候,总会有孩子塞给我许多小礼物,而且还不好意思跟我讲话。

  教师节前一天,有孩子问我:老师,教师节你想要什么?我说,什么也不要,你们健康开心我就很满足了。第二天,还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小礼物送到我的办公桌上。有个孩子看其他孩子准备了东西,自己从脖子上摘下来哥哥送的辟邪项链就往我手里塞,我赶忙给他带回去,“太贵重了,老师不能收”,他抓耳挠腮地笑着说:“你收下吧,回去我说丢了”。最后,我把项链还给了那个孩子。

  在感受到孩子们对我喜爱的同时,我也被他们的举动感动着。纯真而又善良的他们让我意识到肩上的责任是多么的重要。

  故事三则:

  这几天女孩子总是哭着跟我告状,跟我说谁谁谁又欺负她了。慢慢地我觉得孩子们越来越喜欢用哭来解决问题了。于是,我开了班会,告诉他们,每个人要坚强,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要先想想怎么解决,不能总是哭或者互相告状。

  孩子们的转变令我惊讶,下午有个女孩子在哭,还没等我问,旁边就有女孩子安慰她:“别哭了,老师说我们要坚强一些!”

  希望孩子们能一直坚强下去,不会被被困难轻易打倒!

  故事四则:

  自从担任了六年级的班主任,以及语文、英语和所有副课的教学任务后,我曾无数次问自己,该如何才能教好这些孩子,甚至想过要放弃。三周的教学生活也终于在教师节和中秋节的“我是小匠人”活动中获得欣慰与感动。有孩子告诉我,她喜欢音乐,想成为一名音乐家;有的孩子告诉我,他想去武汉,见见曾经的支教老师,去寻找心中一直挂念的人;有的孩子告诉我,想努力学习考上好的大学。我和他们约定:只要你们努力,我定会付出所有,帮助你们实现所愿。

  就在教师节这一天,好多孩子找到我,不论之前学习成绩如何,他们都想要留下来让我给他们补课。他们说要努力学习考上高分,完成我们之间的约定。他们一直都记得,并终于明白了我并没有欺骗他们,我是真心为了他们的未来。这或许是我在教师节收到的最美的礼物!

  夕阳下的教室,只有我和孩子们,微风飘过,头发丝丝被吹起,竟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他们笑了,我也笑了。从未感受过如此轻松的气氛,他们有美好的未来,而我定将成为他们走出大山的引路人!(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