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追梦之旅在这里起航

 

2016-09-07 11: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开学第一课,我们与你们相遇

  一只粉笔,从今天开始涂写我们的支教旅途

  一处讲台,从这一刻开始支撑我们的志愿初心

  一份课表,从这一周开始排列我们来来回回的无悔青春

  一份使命,从这时起陪伴我们每一个加班备课的黑夜

  开学季,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青海支教队的5名队员陆续为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一完小的小学生们上了第一课,第一课上5名老师向他们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或启迪了他们的人生理想。第一课,老师们与学生们的初次邂逅,这一年的追梦之旅正式开启。

  付晨翔 五年级1班 品德与社会

  付老师的开学第一课,以中国梦为为引,强调了我们的孩子们虽然来自不同民族,但同属于中华民族,并讲述了品德与社会这门课开展的意义,指出做人德为先。

  我想说:第一节课上课前就不断的回想自已所有经历的老师是怎么给我上课的,他们的思路,他们的语言,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那份崇高,以及使命感。看着孩子们那求知的眼神,课堂上积极的响应,深深觉得自己要不断的加强思想引领工作,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尽自己的可能拓宽孩子们的视野,给予他们全方面,正能量思想品德教育。

  盖中伟 六年级1班 综合实践课程

  盖老师的开学第一课向孩子们讲述了学习综合实践课对于今后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努力增强学生对此门课程的兴趣,并通过与学生互动相互熟悉。

  我想说:第一课有一点点紧张,有一点点兴奋,进入教室孩子们齐声“老师好”让我有心中充满了使命感。通过与他们的交流、通过他们的眼神我深深感受到孩子们对外界的渴望,孩子们很聪明懂事,这一年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竭尽所能,让孩子们满怀希望,健康快乐的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