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财经研支团青春坚守信念情暖珲春灾区

 

2016-09-05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张思怡)受台风“狮子山”影响,吉林省珲春市普降暴雨。8月29日12时至8月31日14时,多个乡镇出现汛情、大小河流暴涨,多个乡镇出现农作物被毁、道路桥梁损毁等灾情。灾情就是命令,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成员积极参与到援助受灾村民的志愿服务中。

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成员积极参与援助受灾村民中。图为研支团成员从车上卸下救灾物资。

  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成员积极参与援助受灾村民中。图为研支团成员从车上卸下救灾物资。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1日,暴雨稍有停歇。除去正在延边州委进行志愿服务的王博同学,支教队一行六人在珲春团市委的指挥下,立即赶赴到受灾居民的安置点(珲春市第四小学),为受灾村民送去慰问物资。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维护现场秩序、发放赈灾物资、清扫现场卫生等工作。

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对赈灾物资进行分类。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台风登陆以来,由于雨势迅猛、抢险工作时间紧迫,受暴雨影响严重地区的村民大多被安置在珲春市内已经停课的学校中。珲春市第四小学安置点有来自马川子乡的灾民1000余人,虽然珲春市政府及许多关注灾情的爱心人士第一时间捐赠了大量物资。但由于村民数量大、无组织等因素,安置点的秩序和物资发放场面都较为混乱。支教团成员在抵达安置点之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迅速适应工作节奏,在转移安置、物资分发、秩序维护等工作中一直发挥着自己的作用。面对复杂的工作情况,支教队成员首先协助现场领导及老师将完成物资的搬运工作,之后他们将堆积成山的物资进行整理分类,以确保赈灾物资的有序发放。

参加珲春市援助灾区服务工作的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珲春市援助灾区服务工作的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忙碌而充实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工作结束走出教学楼,才突然发现夜幕已经降临了很久。对于吉林支教队的成员来说,支教地的每一项工作不仅是全新的经历,更是不可辜负的使命。“狮子山”呼啸而过,牵动了延边州全体人民的心,也让远方挂念这里的人们寄来浓浓的牵挂。而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吉林支教队全力奔赴这里,带来的不只有支持,还有坚持。为期一年的坚守和执着的力量,他们会让志愿服务的勋章在领口一直闪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