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培训后启程出征

 

2016-07-28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赛红)为了培养志愿者友爱奉献的精神,磨练志愿者吃苦耐劳的意志,7月24日至26日,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参加了为期3天的2016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还有来自其他省份共4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出征仪式并合影。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出征仪式并合影。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观看影片等形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安全健康知识讲座”、“广西区情、民俗风情介绍”和“志愿者职业生涯规划”三个部分。培训会上,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力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学习不断实践,立足平凡矢志奋斗”的要求;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也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心怀理想,刻苦学习,团结进取”的希望。两位领导的殷切期望为志愿者们接下来的基层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在专业培训之余,老志愿者们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炭火行动”和“心守家园”项目,并一同观看了影片《志愿者》。

  27日上午,广西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5名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据悉,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是福建农林大学派出的第四批支教团队,团队的5名志愿者将秉承着往届研支团的优秀风采以及不怕吃苦、团结互助的精神,本着不计回报、乐于奉献、向基层和人民群众学习的理念,在广西武宣展开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行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