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财大研支团筑梦七彩假期情暖藏族童心

 

2016-08-29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思怡)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共青团青海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号召,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支教队于2016年8月6日起,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展开以“七彩假期,筑梦青春”为主题的暑期支教活动。支教队员们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及自身特长,采取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从文化、兴趣、体育等多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辅导,助力学生成长。

  文化班

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支教队赴同仁县开展“七彩假期,筑梦青春”暑期支教活动。

  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支教队赴同仁县开展“七彩假期,筑梦青春”暑期支教活动。图为支教团队员给孩子辅导功课。东北财大研支团 供图

  在文化课上,队员们倾囊相授,帮助孩子们解答暑假作业中的疑惑,每个科目都进行了详尽系统的解答,为孩子们建立相应学科的知识体系,使他们掌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

  兴趣课

  在兴趣课上,支教队员们为孩子们讲述了大学生活,并结合科学、地理、历史、自然等方面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鼓励孩子们参与到课堂中来,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丰富了孩子们的眼界,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体育课

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讲奥运故事。东北财大研支团 供图

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讲奥运故事。东北财大研支团 供图

  在文化课与兴趣课的间隙,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耍,踢毽子、玩篮球、跳绳、老鹰捉小鸡,旨在锻炼孩子们的体力和团队精神。在游戏中,孩子们感受到了团结、勇敢、智慧和信任等品质的重要性。

  结班仪式

  8月27日上午,同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一期暑假班结班仪式在同仁县党校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邀请了当地学生家长,来检验为期一个月的七彩假期培训成果,共青团同仁县委的领导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同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一期暑假班结班仪式举行。图为仪式现场。东北财大研支团 供图

同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一期暑假班结班仪式举行。图为仪式现场。东北财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共分为:学生代表发言、师生文艺汇演、给优秀学生发放奖品、家长代表发言、团县委领导总结五个环节。其中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队队员们表演了《Hold Fast To Your Dream》英文朗诵节目,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实践活动展现了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乐于奉献、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支教队成员们与孩子们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并为接下来一年的支教生活积累了经验。我们也祝福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切顺利,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放飞理想,奋发图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