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集体生日会让留守儿童不孤独

 

2020-10-13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磊)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日前,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省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为九、十月份出生的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为九、十月份出生的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图为研支团成员肖源廷为孩子们讲述中秋、国庆节的由来。梁苡铭 摄

  生日会前,长青第二小学副校长王伦俊,为孩子们送上了生日祝福,他希望孩子们能够自立,学会照顾自己,在父母看不见的地方坚强勇敢、快乐成长。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讲述了中秋、国庆节的由来,和孩子们分享中秋的习俗、神话故事,驱散留守的孤独。随后,孩子们分享了对于国庆和中秋的感受,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爱意,道出了对父母的思念……

图为孩子们分享过中秋、国庆节的感受。梁苡铭 摄

  分享结束后,研支团成员董帅志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20届本科毕业生为孩子们赠送了蛋糕和中秋月饼,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成大以后,用自己的力量去反哺贵州这片土地以及这片土地上需要帮助的人。

图为孩子们围着蛋糕一起唱生日歌并许愿。梁苡铭 摄

  随后,研支团成员们为孩子戴上生日帽,给每个孩子递上蛋糕和美味的月饼,送上暖心的祝福。每个“小寿星”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分发蛋糕。梁苡铭 摄

  活动现场,一阵阵欢声笑语,一声声“祝你生日快乐”;孩子们分享着生日的快乐,吃着美味的月饼和蛋糕,陶醉在温馨、幸福的大家庭里。此刻,他们是最幸福的,学校、老师亲切的关怀弥补了他们缺失的爱,整个场面情意融融。

图为孩子们快乐地吃着蛋糕。梁苡铭 摄

  生日会后,王晨熙和王媚君与家长进行视频连线,一起分享这快乐时刻。远在他乡的家长为孩子送上节日祝福。家长们感动之情溢于言表,哽咽的声音里是对孩子的牵挂,对学校老师们的感谢与托付。

王媚君与家长进行视频连线。梁苡铭 摄

  在亲情室里,孩子们分享玩具,分享快乐,其乐融融,幸福永留心间,温暖于心。

生日会后,孩子们在亲情室玩趣味棋。梁苡铭 摄

  本次活动,让留守儿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对于促进他们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学会感恩,形成健全的人格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