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荣昌区志愿者开展救护教育让孩子享受运动快乐

 

2020-09-07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小朋友们,如果你或者身边有人摔倒受伤了,该怎么办呢?”“我会马上喊人打120电话……”近日,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昌元街道海棠社区组织开展了救护教育主题活动,指导帮助小朋友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昌元街道海棠社区组织开展了救护教育主题活动。图为志愿者现场指导孩子们体验应急救护。荣昌团区委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PPT演示、现场示范等方式,认真讲解了运动损伤的分类、常见的运动损伤、运动损伤的处理办法等救护知识,为海棠社区5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实用课程。

图为活动现场,孩子们在给朋友打绷带完成救护体验。荣昌团区委 供图

  “我要来体验一下,你来给我消毒、包扎……”小朋友们听完知识讲解后,积极参与到应急救护现场演练活动中来,在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现场运用应急救护知识,使用棉签、酒精以及纱布等急救用品,给自己或者朋友“打”上了绷带,完成了一次生命救护体验。

  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专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洪相宜表示,运动锻炼可以增进健康、防治疾病,但锻炼中也会发生运动损伤,这将直接影响小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此,了解运动损伤的起因、预防措施、处理方法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今后,将继续发挥西部计划志愿者专业特长,指导更多的小朋友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运动锻炼中享受健康与快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