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田阳县志愿者依托心守家园为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2019-12-06 14: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曾宁)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行利用周末到各中小学为29名贫困学子送去“心守家园”爱心助学款并开展交流谈心。

  田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行为29名贫困学子送去“心守家园”爱心助学款并开展交流谈心。图为座谈会现场。田阳团县委 供图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与学生们敞开心扉进行交流,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人生经历,鼓励学生们要克服困难,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用行动回报社会。通过与老师、家长的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些学生虽然家境贫寒,但他们渴望知识、努力学习的程度超乎想象,其中有10名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已考上百色民族高中、百色高中等重点高中。

图为田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与受助学生交流谈心。田阳团县委 供图

  据悉,“心守家园”助学项目自2002年在田阳县开展以来,约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参与助学帮扶,通过助学平台筹集助学款122万余元,受益贫困学生达1747人次。今后,“心守家园”田阳助学点将继续搭建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学生的沟通桥梁,依托助学平台筹集资金持续开展爱心助学,照亮更多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