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凤山县志愿者立足心守家园助学扶贫十余载

 

2019-06-26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川)心守家园是由服务于广西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2002年发起并成立的助学网站和志愿者交流平台。凤山县是心守家园助学项目的一个联系点。在凤山县开展志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依托心守家园,通过收集筛选学生资料、实地家访、上传信息联系资助、定期回访等环节开展助学扶贫工作。至今,凤山县志愿者立足心守家园开展助学扶贫工作已长达10余载。

  2019年3月,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中亭乡凤界村走访贫困孤儿小唐姐姐和小唐弟弟。据了解,小唐姐弟俩的爸爸在十几年前在外打工时溺水而亡,妈妈也外嫁了。从小两姐弟就跟着年老的爷爷奶奶生活,收入全靠低保,偶尔叔叔也会给一些生活补贴。听邻居家的姐姐说,小唐姐弟俩是很懂事的孩子,从小就帮爷爷奶奶做家务,弟弟在两三岁的时候就开始跟着奶奶到田里,也会帮着干一些农活。

  2019年6月,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走访了砦牙乡东风村的小宽同学和中亭乡凤界村小美姐妹。小宽同学和小美姐妹俩情况相似,都是爸爸在他们还小的时候受重伤导致残疾,母亲因此外嫁,家里只剩下老人照顾全家,生活来源基本靠低保和叔叔给的生活费。

  小美姐姐以前在班里都是考第一名,而自从爸爸出事之后,成绩下跌到了第三、四名,性格也变得内向起来。心守家园负责人听到孩子的情况后,明确表示要帮助这个孩子。

  2019年,凤山县通过心守家园得到资助的学生有37名,每学期提供的助学金共计24800元。凤山县志愿者们将依托心守家园平台,走进更多的乡村不断寻找需要帮助的孩子,帮助他们圆求学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