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厦门大学研支团服务海原县用爱点亮七彩假期

 

2019-08-09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厦门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海原分队在团县委的协助下,走进建设社区,深入了解社区的基本学情和学生的切实需求,与春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开展 “七彩假期”活动。

  厦门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海原县走进建设社区开展 “七彩假期”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正在进行课业辅导。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1日,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海原分队“七彩假期”暑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支教团根据社区的20余名3-5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兴趣爱好,针对性地设置了“课业辅导”、“兴趣课堂”、“安全自护”、“素质拓展”等课程模块,组织学生进行快乐阅读、合唱训练、书法绘画、粘土制作等趣味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得以释放天性,回归纯粹而愉悦的七彩假期生活。

  图为厦门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进行粘土手工制作。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志愿者们耐心地授业解惑,学生们专注听讲,气氛十分融洽。在课业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鼓励学生以优带弱,主动帮助学业困难的同学,达到“双赢”的学习效果。兴趣课堂上,孩子们积极配合志愿者开展教学,一双双眼眸中闪烁着热切的期待。课下,志愿者们都是孩子们的新朋友,一同牵手做游戏,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

  “初遇这里的孩子,他们眼中带着几分欣喜与羞涩,一张张乖巧的脸上写满了期待。看着他们歪歪扭扭的笔迹和多次涂改过的作业上,仍然出现了诸多错误,我们深知自己的任务和职责所在。”支教团队员顾超男说,“我们将牢记支教使命,用爱心和行动诠释支教宣言,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厦门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有梦西部行,薪火相传二十载。从1999年起,厦门大学已连续组建21届共计216名志愿者奔赴宁夏海原、隆德和内蒙古额济纳旗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二十年的薪火相传,是一届届厦大人用爱为西部山区的孩子们搭建桥梁、实现梦想。2019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立的第21年,厦门大学第二十一届支教团定将牢记初心,肩负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奔赴祖国西部建功立业,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