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研支团举办校园风采赛庆五四展风采

 

2017-05-03 08: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庆五四 展风采”额济纳旗中学生校园风采大赛。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繁荣校园文化、推进素质教育,展现额济纳旗青少年青春激情、锐意进取与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为额济纳旗的中学生及蒙古留学生提供一个更高的风采展示平台。经过额济纳旗中学与额济纳旗蒙古族学校的各自初步甄选,共16个节目参与本次大赛。经过现场打分和综合评议,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9个。

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庆五四 展风采”额济纳旗中学生校园风采大赛。

  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庆五四 展风采”额济纳旗中学生校园风采大赛。图为研支团成员王龄萱演奏琵琶曲《十面埋伏》。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风采大赛吸引了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额济纳旗中学各年级的63个节目共数百人的参与,经过支教队员为期三天的严格审核,10个节目脱颖而出。支教团的高超、王龄萱、陈璐利用业余时间,对入选节目进行了重新编排与悉心指导,保证选手们能以最佳状态参与大赛。

  大赛节目囊括了歌曲、舞蹈、乐器、朗诵、相声5大类表演形式,展现了额济纳旗当代中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与个人才艺,也展现了蒙古族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蒙校的原生态节目《传奇》一举夺魁,蒙古学生一展口弦才艺,场内观众深深折服;旗中学的悠悠球《指尖舞蹈》也展现不凡实力,舞蹈《极乐净土》更是将大赛氛围推向高潮,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是夜,蒙汉师生齐聚一堂,轮番登台,其乐融融。

与会领导为额济纳旗中学生风采展获奖选手颁奖。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与会领导为额济纳旗中学生风采展获奖选手颁奖。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2个多小时的精彩比赛中,研支团成员王龄萱以一曲琵琶《十面埋伏》震撼全场,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支教团老师的遴选与悉心指导,额济纳旗中学在本次风采大赛中取得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的不凡成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