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慰问团赴宁夏走访研支团成员

 

2018-06-27 14: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刘喆)6月11日-13日,厦门大学党委常委邓朝晖带队前往宁夏自治区海原县、隆德县看望正在支教的第19届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慰问团一行与服务地政府有关部门座谈并走访了支教队员服务的中学。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邓朝晖等慰问研支团并与海原县第一中学老师合影。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邓朝晖等慰问研支团并与海原县第一中学老师合影。

  11日下午,海原县政府在海原县第一中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海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玉宝对厦门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近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有更多优秀厦大学子能到海原开展支教扶贫工作,助力海原经济社会发展。邓朝晖代表厦门大学十分高兴地看到同学们正在用奋斗和奉献为海原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再过一个月支教队员就将返回厦门大学,他希望研支团队员都能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返校后也要始终关注海原的发展。慰问团一行还走访了支教队员服务的关桥中学、海原一中、二中和回中,每到一处邓朝晖都详细了解服务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特点,看望支教队员的宿舍,详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的情况,叮嘱校团委的同志要结合中学所需做好20届队员的派遣工作。

厦门大学慰问团在隆德县四中与研支团成员合影。

  12日,慰问团一行来到隆德县,看望正在隆德四中支教的5名队员。支教队员们分别从教学、团学、助学等方面汇报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感悟。校团委书记陈怀锋认真了解了隆德四中对于支教队员专业需求和支教工作的设想,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隆德四中工作的开展。

  据悉,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8年组建以来,已经接续赴宁夏服务19年。支教队员立足三尺讲台,尽心讲好每堂课,充分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开发音体美、心理健康等特色课程,创办合唱团、美术兴趣班等特色项目,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深受服务地师生好评。支教队员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家访,呼吁社会帮扶,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初高中学业,留住了当地学生求学梦想,铺设了山里孩子通往山外世界的知识之路。20年来,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曾获得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先进集体、“最美乡村教师”特别关注集体奖,70人次获得省市以上表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