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浙江理工研支团助学生净化污水倡导节水护水

 

2018-03-26 11: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章益镳)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章益镳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吉星小学围绕“节水,护水,爱水”的环保主题,在科学课堂上开展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科普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金口河区吉星小学科学课堂上开展污水净化科普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金口河区吉星小学科学课堂上开展污水净化科普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章益镳向学生讲解简易污水净化的实验操作流程。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花岗岩石子、瓷沙、活性炭、石英砂外加2片滤纸,2片海绵和4个塑料管。课堂上,同学们2人一组,根据要求清点“简易污水净化系统”制作所需的各种实验器材。第一个塑料管底部装上海绵,然后用花岗岩石子填满,第二个塑料管底部装上滤纸,然后用瓷沙填满……在章益镳的讲解下,同学们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将过滤器的各个装置进行组装。

图为吉星小学学生进行污水净化实验操作。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吉星小学学生进行污水净化实验操作。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轻轻地端起半杯污水,慢慢地将其举过净水器的高度,小心翼翼地倒入第一个塑料管,然后紧紧地盯着污水从上而下流过第一至第四个塑料管……终于,同学们沸腾了,第一滴澄清透明的水出现在收集皿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尽情享受着实验成功带来的喜悦。

图为吉星小学学生享受污水净化实验成功的喜悦。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吉星小学学生享受污水净化实验成功的喜悦。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节水,护水,爱水,每个人都有义务。即使身处偏远山区,经过实验,同学们表示在生活中会注意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珍惜大自然的每一份馈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