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大研支团引导孩子做最美家乡铁路小卫士

 

2018-03-22 11: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顾梦园)三月是学习雷锋活动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0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的小学生们开展“铁路清扫小卫士,我为你护航”的铁路周边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组织永和镇小学学生开展铁路周边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组织永和镇小学学生开展“铁路清扫小卫士,我为你护航”的铁路周边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永和镇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高举鲜艳的红旗和口号旗,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手拿垃圾袋、钳子,在铁路沿线捡垃圾。整个劳动过程中,人人动手,积极合作,孩子们个个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认真地将路边和石缝中各种垃圾,哪怕是藏在边角处的一个塑料袋、纸屑也被一一清理出来,装入黑色垃圾袋中。经过一下午的劳动,该段铁路沿线的周边环境变得格外整洁,孩子们欢快又忙碌的身影赢得过往行人的一致称赞。

图为永和镇小学学生在清理铁路上的垃圾。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永和镇小学学生在清理铁路上的垃圾。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次活动是支教队员顾梦园为了让学生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而开展的“童眼看四川,最美是家乡”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顾梦园表示,研支团结合学雷锋活动月,开展系列活动将学雷锋引向深入,不断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继承发扬雷锋精神。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永和镇小学学生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永和镇小学学生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