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在教学点开展暖冬行动守护童心

 

2018-01-23 14: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顾梦园)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小学开展“冬日暖阳,守护童心”爱心暖冬活动。暖冬物资为浙江嘉兴爱心人士、浙江理工大学服院社区联合真维斯爱心社和杭州伯牙书舍共同募捐,包括3箱文具、50个书包、160件全新御寒衣物、122本小学生课外读物。

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共安彝族乡小学开展“冬日暖阳,守护童心”爱心暖冬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共安彝族乡小学开展“冬日暖阳,守护童心”爱心暖冬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发课外读物。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共安彝族乡小学坐落在闻名遐迩的金口大峡谷半山腰上,这里山高路险,土地贫瘠,仅有的一点森林资源和水利资源在十几年以前就已经开发怠尽,农民失去了第二产业,也就失去了其他经济来源;而且,彝族学生家长大部分是文盲或文化水平太低,很难形成第三产业,有的家庭甚至连最起码的几十元作业本费和教辅资料费都交不起。

收到新衣服的孩子们。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收到新衣服的孩子们。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虽然现在学生的住宿和吃饭问题解决了,但由于大部分学生家庭较困难(如:个别学生一年就只有一、二套衣服),很多学生冬天穿的都比较单薄,有的甚至没有穿袜子,很难抵挡凛冽的寒风。因此,到了冬天,学校学生受风寒感冒的情况就比较多。

孩子们开心地戴上棉耳朵套。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开心地戴上棉耳朵套。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帮助孩子解决这些困难,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了这次爱心暖冬活动。他们为精准扶贫户儿童、留守儿童和励志好学贫困生发放了新书包、新衣物、新书本。孩子们高兴极了。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与他们一起向孩子们伸出温暖的手,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个寒冷的冬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