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研支团开展科技实践培养孩子创新意识

 

2018-01-17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顾梦园)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激发山村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探索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质。

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金口河区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金口河区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图为共安乡小学支教点孩子进行七巧板拼接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队员蔡伟杰在共安彝族乡小学支教点开展了拼接七巧板的实验活动,活动课堂上,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借助五颜六色的七巧板,绘就一幅幅生动作品。支教队员顾梦园在永和镇小学支教点组织开展了“鸡蛋泡可乐”“七彩水珠的秘密”等试验,让孩子们运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原料,充分利用色彩、密度、相溶、化学反应等原理,给孩子们呈现出一个神奇变化的实验。支教队员章益镳所在吉星小学在章老师的组织下创新制作“硬币自动分离器”、“纸杯自动分离器”,能有效运用于生活中去。支教队员王怿侬在金河小学带领孩子们上了一堂艺术扎染学习课,感受扎染的魅力。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做科学小实验。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做科学小实验。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科技+在行动”以“实践·探究·体验”为主题,旨在培养山村孩子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支教队员充分发挥工科类学校所学专业特长,给孩子们带去更多创新知识。此项目活动将持续进行,配合研支团“彩虹课堂”项目开展。

图为孩子们动手制作的硬币分离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动手制作的硬币自动分离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制作的纸杯自动分离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制作的纸杯自动分离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