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东北农大研支团开展高校行开启留守儿童大学梦

 

2017-11-07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董元)11月6日,由贵州省团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来自龙里县第三中学、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毕业班的12名留守儿童赴贵阳开展“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留守儿童城市高校行活动,到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科技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带领龙里县留守儿童赴贵阳开展“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留守儿童城市高校行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带领龙里县第三中学、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毕业班留守儿童赴贵阳开展“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留守儿童城市高校行活动。图为留守儿童参观贵州大学并合影。 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开始前,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周的准备,并与事先联系好的高校行志愿者进行对接,在确保同学们安全的前提下,制订了详细的出行计划,并设计了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学习课程。

图为龙里县留守儿童参观贵州大学校史馆。 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龙里县留守儿童参观贵州大学校史馆。 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龙里县留守儿童参观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龙里县留守儿童参观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此行第一站,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来到两所大学进行参观学习。在高校行志愿者们的详细讲解中,同学们参观游览了校园环境、地标建筑、校史馆、图书馆、活动中心、运动场馆、以及生活区。同学们身临其境,了解校史校情,感受文化氛围,领略人文风情。高校行志愿者们还分享了各自在大学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经验,同学们脸上的表情有惊叹、有好奇,更怀着一丝向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