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研支团实施暖冬行动助南溪孩子温暖过冬

 

2016-12-28 10: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柏楠)随着年关将至,四川的天气越来越寒冷。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在宜宾市南溪区大观镇新星小学开展“暖冬行动”,为当地孩子们送去了过冬物资,在寒冷冬日中带去温暖。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南溪区大观镇新星小学开展暖冬行动为孩子们送过冬物资。杨柏楠 供图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南溪区大观镇新星小学开展暖冬行动为孩子们送过冬物资。杨柏楠 供图

  新星小学位于大观镇的大山深处,共有学生一百余人。全校共有7个班级,包括一个幼儿班在内,每个学年各有一个班级,学生多来自附近山上的村落。学校的教学条件并不优越,上课地点都是老旧的教室。

哈工大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新星小学学生合影。杨柏楠 供图

哈工大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新星小学学生合影。杨柏楠 供图

  活动现场,新星小学校长石同琼介绍了新星小学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于本次“暖冬行动”来到新星小学的感谢。研支团成员彭敏介绍了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的沿革和“暖冬行动”历年的开展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用踏实付出和努力学习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随后,研支团成员向当地的学生发放了过冬物资。

  据了解,从2014年的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起,哈工大研支团四川服务队每年都会选取支教地南溪五中附近的数所中小学校开展“暖冬行动”,通过利用研支团成员的教学质量奖奖金以及哈工大威海校区筹集的捐款,为当地的学生发放过冬物资。三年来,四川服务队已经在南溪区的牟亭小学、前进小学和菜花小学等地开展“暖冬行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