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支团举办航天日活动点亮梦想放飞希望

 

2017-05-03 10: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明翰 郭珂珏)2017年4月24日,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陕西队开展“2017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弘扬航天精神,纪念航天事业成就,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主旋律。

  紫丁香广播站专题播报“中国航天日”

图为杏林初中紫丁香广播站成员合影。李明翰 供图

图为杏林初中紫丁香广播站成员合影。李明翰 供图

  早八点全体学生齐聚操场,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杏林初中紫丁香广播站开启中国航天日的专题报道。五名广播员声情并茂地为全校同学讲解我国航天日的由来以及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为听众们详细介绍了各所高校航空航天的科研方向。最后着重介绍了哈工大人无不自豪的六颗自主研发的小卫星,它们分别是“试验一号”、“试验三号”、“快舟一号”、“快舟二号”、“紫丁香二号”、“吉林一号”。希望学生们借此机会学习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拼搏精神,“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哈工大校训,播种飞天梦想的种子,早日成才,助力中国航天。

  举办2017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

太白广播站正在播报主题文章“哈工大与中国航天”。文叶馨 供图

太白广播站正在播报主题文章“哈工大与中国航天”。文叶馨 供图

  当天中午,哈工大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扶风县太白初中举办“2017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研支团成员组织太白广播站播报主题文章——“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故事,带领着师生一同重新回顾了中国航天与哈工大几十载的风雨历程,哈工大几代人用传承与坚守诠释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内涵。

哈工大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天空中生命的起源。文叶馨 供图

哈工大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天空中生命的起源。文叶馨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王昊阳为太中学生进行题目为“梦开始的地方——太空”的主题演讲,学生们被太空的未知与神秘所吸引,共同了解了生命的起源,世界航天史和哈工大的航天梦。小小的世界里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太中的孩子们在这一刻被中国航天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震撼了。最后,支教团队员们同太中学生共燃放孔明灯,点亮梦想,放飞希望。为了孩子们的梦想,为了哈工大的航天梦,研支团成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延伸阅读